萬名大學生說新疆





【編者按】自治區大型網絡文化活動“萬名大學生說新疆”是2017新疆“爭做中國好網民工程”的一項重要內容。活動自開展以來,聯動疆內外71所高校師生積極參與,引起社會強烈反響,全國各地網民齊聲共鳴,點贊新疆。活動現已進入“大學生暑期返鄉說新疆”環節,我們將根據各地情況推出系列優秀稿件,以一個個鮮活生動的故事,反映新疆籍學生返鄉的心聲,傳播新疆正能量,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長春工業大學 塔依爾江·阿克木江口述



伊寧市衛生監督所喀爾墩鄉東梁村“訪惠聚”工作隊韓靜整理



我叫塔依爾江·阿克木江,25歲,2017年7月以優異的成績從長春工業大學化學與生命科學院畢業,回到我長大的村莊——伊寧市喀爾墩鄉東梁村。



小時候因為一場感冒高燒不退,頻繁地打針後,我不幸得瞭兒童腦癱,行走能力和說話能力都逐漸喪失。那時就連上廁所都是由媽媽背著我,將我放在特制的方便凳上解決,再由媽媽背回床上。飯也是媽媽喂到我的嘴裡,因為手顫抖得厲害,我自己根本沒有抓握能力。連一些簡單的詞語也說得非常吃力,每說一句話嘴角周圍都會溢滿口水。但不得不誇自己兩句,我的大腦非常靈活,記憶力也非常好。當時哪有像現在一樣的彩色電視機和電腦,傢裡有一臺黑白電視機,媽媽怕我閑得無聊,一天到晚都會給我放電視看。我是看著新聞長大的,也可以說我在電視屏幕前見證國傢和傢鄉的變化。





塔依爾江·阿克木江在宣講。



記得1997年7月1日香港回歸祖國懷抱的那一幕,當時屏幕上出現中英兩國軍人交換防務,兩國國旗在鏡頭推動下一降一升在一個點相交,五星紅旗冉冉升高,米字旗緩緩降下,國歌聲響亮地回蕩著,我也不知怎麼,激動得哭出聲來,大顆眼淚流下來。長大以後我才明白,那是一種愛國情懷在心中澎湃。



說實話我自己也不敢相信自己,在我的身上發生瞭奇跡。沒錯,是我的父母為我創造瞭奇跡,我特別感激他們,是父母的鼓勵和幫助讓我樹立信心,開始堅持訓練平衡能力、口語能力。是他們讓我懂得隻要保持堅定的信心、堅持的恒心、努力的決心,什麼困難都不叫事。我要勇敢地站起來!



經過無數次地摔倒爬起、受傷流血,無數次給自己打氣,我用瞭一年多的時間,可以架著拐杖獨立走路瞭。從那刻起,上學路上,回傢途中,驕陽炙烤,雪天泥濘,無論我有多小心,都會摔幾次。也許是困難遇到多瞭,漸漸覺著不算什麼困難瞭,我開始扔瞭拐杖,緩緩邁開雙腳走完上學的路。



在語言發音和學習上,我也是憑著這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每天放學回傢吃過晚飯,開始完成當天的功課。因為手台中申請商標代辦功能不靈活,寫字有障礙,作業得寫到後半夜才能完成。說話也有障礙,所以在班裡和同學交流、回答老師問題或者朗讀課文都會難到我。我還是不妥協,對自己發起挑戰。我從頭復習每一個音標,除非發出標準的口音,否則我不會輕易跳到第二個音標。就這樣一直沒有放棄,所以我今天說話還算流利。



我以為我傢的日子會越來越好的,然而命運多舛,15歲那年,爸爸生意失敗,傢裡所有錢都賠光瞭。我和姐姐的學業,全傢的生計該怎麼辦?爸爸愁得頭發一夜變白。姐姐為瞭減輕傢裡的負擔,非要退學出去打工。我想到瞭黨和政府。於是我帶上在小學時獲得的各類榮譽證書去瞭喀爾墩鄉政府尋求幫助,並順利得到鄉黨委領導的接待。我說瞭傢裡的真實情況,當時鄉領導給我說的話,現在還能震撼到我的心靈。他說:孩子,你不隻是你爸爸的兒子,也是我們黨和政府的孩子,你要好好學習將來給國傢做貢獻,安心上學吧,隻要你肯學我們都會幫你,如果你還有什麼困難,隨時來找我們!



鄉黨委每個月資助我200元生活費,還跟學校聯系幫助我解決其他困難。我不再為上學發愁,我高中和大學的學業,是在黨和政府的幫助下完成。所幸的是,爸爸的生意也一天天好起來。





鄉親們擁抱塔台中申請商標費用依爾江·阿克木江。



想想17年的求學時光,我都會特別感動,不知道從哪一段說起。我感覺我的故事說不完,也無法用筆詮釋的清楚,因為它是發自我的內心。我明白除瞭自己的傢以外,我還有一個中華民族大傢庭,我為自己生活在這片土地而感到幸福。



我大學五年完全生活在一個“愛”字裡。東北的冬天氣溫有時會到零下40度,我依然感受到來自學校、老師和同學們滿滿的關愛。雪下得太厚,我行走困難,同學們會背著我進教室。如果病瞭,老師和同學輪流照顧我。還有助學金,學校都是優先發給我。到瞭節日,同學們都會給我慶祝,而且同學們一直尊重維吾爾族的傳統,聚會時都選擇在清真食堂。同樣,我也非常尊重我的同學們。同學們遇到什麼困難,我也會盡我最大的能力去提供幫助。我還在學校食堂結下瞭一位漢族媽媽的親情,每次我到食堂吃飯,幹媽對我照顧有加,親手給我送飯,吃完飯給我洗碗,就像自己的媽媽一樣,問我每天的情況,經常跟我聊天。



畢業離開學校時,想著跟幹媽道別說再見,我剛進到食堂她就大哭起來。她跟我說:“兒子,我習慣瞭有你,你走瞭以後不要忘記你有我這麼一個東北媽媽,我也會一輩子思念你,不要斷開聯系,常打電話聯系,以後有機會我一定會去新疆看你。”我當時也忍不住地流淚,那個時候我明白瞭,真正的愛不分民族。



現在,我畢業回來瞭,是時候為黨和國傢做出自己的貢獻,為中華民族大傢庭團結和睦做出自己的貢獻。黨和政府推出瞭很多造福邊疆的好政策,很多惠民政策在造福我們,為什麼還有一小撮極端分子不知道珍惜?他們是可恨可恥的。無論你是什麼民族,想破壞社會穩定,想破壞中華民族的形象,你就是我的敵人。



中華民族是一個整體,在960萬平方公裡土地上的56個民族都是中華民族,無論哪個民族都是親人,我們隻有中國這一個傢台中商標申請查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mzj065q0e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